【瓶邪】为啥老子结婚结年日撞上了鬼节(下篇)

4.

    “我怎么跟三爷交代啊!小三爷,你这不是为难我吗!”

    “谁让他领我上道荼毒了我这朵白莲花的,要不服你就让他亲自来找我,我保准一卫生巾小哥宝血就招呼上去。”

    进了吴山居,我瘫在贵妃椅上,看着全身都裹着白雾但好歹肢体健全的潘子尴尬地坐在我桌子旁边。他挠挠头,跟我碰了个杯,说其实他也不是每年都来,去年这个时候他和三叔来没看见我,只好今年又来一趟。

    我心说得亏没看见,不让他俩当场就得被我气晕过去。

   “诶,那我三叔呢?”

   “临来又让文锦姐叫回去了,小三爷你也知道我一粗人也不知道谈情说爱的,不好打扰他们,就自己来了。”

   “他俩在一起了?!这老狐狸,自己抱得美人归还不让我找老公。”

   潘子哭笑不得,只能附和着点点头。

   “我俩早出柜了,怕什么。等等啊潘子,三爷?文锦姐?你不觉得辈分有点乱吗……”

   “嘿嘿,那这么说我还不得管小哥叫三少奶奶?”

   “潘子,说出来怕你哭……张家人都已经改口叫我族长夫人了……”

    说起小哥,潘子也顺便问了问胖子,他那边的消息显然龟速,还不知道我们已经住在福建了。我一摆手,道:“你可能要永远跟胖子阴阳两隔了。胖子每逢中元节必回巴乃看他女神去,一般都不跟我们过。啊,小哥的话,他妈妈应该会托梦的,他跟我过来肯定会看着我熬夜,所以我就把他留在家了。”

    然后我宛如一口意大利炮,跟他抱怨就因为撞了日子所以我的百鱼宴和结婚纪念日过不成了,尤其提了我花了半个多月学擀面条却不能在闷油瓶生日的时候做给他吃。

    潘子听着好笑,摇了摇头。虽然我们应该是兄弟,但是我潜意识里总把他当长辈,他潜意识里总把我当少爷,话一出口,我怎么说怎么就觉得有种小孩子撒娇的感觉。

    “小三爷,你要是不介意,也让潘子我尝尝你的手艺吧。”

    “成,反正我欠你一碗方便面。”


5.

    潘子点了根烟站在我旁边看我,我知道他肯定早就看见了身上的疤,既然他没有问的意思我也就巧妙地躲避了这个话题。

    我一边手下忙活着一边跟他讲我们在雨村的一些轶事,我以前只知道潘子很健谈也很有分寸,但不知道他这么八卦。

    “小三爷,你也别嫌我问得多,我一年到头就能听你说这么会话,到时候三爷问起来我也有个交代。”

    “你眼里就有那个老狐狸啊?再说了清明节不也能见到吗!”

    “清明节那都是孤魂野鬼瞎转悠,我和三爷都是在家等纸钱卖酒肉。”

    “每年我给你上坟都坐地上跟你说一天的话,回家就得发烧,你居然在家正吃香喝辣地就等我的纸钱!我决定明年饿死你们了。”我手上一跳,煮面的开水有一大滴都溅在我手上。

    潘子先皱眉低头看了眼我的手,见没什么事,不好意思地笑道:“……这个,下次清明潘子我一定过去,正好我跟文锦姨学识字呢,下回点个香,我沾着香灰写。”

    潘子是没办法吃阳间的食物的,他看了看表,把大衣脱下来一包我折的那些锡箔的元宝对我道:“小三爷,时间差不多了,再晚我可就要回不去了。”

    “等我先给你折个大点的莲花灯,我给你多搁点面汤,你回去就赶紧吃,别陀了。”

    潘子笑了笑,把店门拉开道:“走吧小三爷,后面有我,路上那些小兔崽子不敢碰你。”

    我一路走到了西湖边上,潘子一只胳膊拦在我面前让我离水远一点。从刚才到现在,潘子护着我的姿态跟以前没有任何区别,我心里不由苦笑,我早就过了毛头小子的年级了。

    我在船上立了根大蜡烛,把纸元宝和面堆了上去,伸手一推那船自己就走了。

    “潘子,到时候你就找最豪华的那船,那肯定就是咱家的。你走吧,我给你念往生咒。”

    我在湖边盘腿坐下,闭上眼,刚念了两句话就隐约间听见潘子笑道:

   “小三爷,你长大了。”

 

6.

    我再睁眼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我保持着打坐的姿势,现在小腿已经没有了任何知觉。我爬上贵妃椅,心下疑惑,这个姿势分明是在我出去找潘子之前折纸元宝的时候摆的。

    而现在,地上的纸元宝全都消失不见了。

    我休息了一会去厨房看了看,面粉还凌乱地铺在案板上,橱柜里少了个碗。

    鬼了怪了的见多了,我倒也不觉得多新鲜,不管是不是真的反正见到潘子我自我感觉很良好。这个时候伙计应该已经等在街口要送我去机场了。

    我打了个电话给闷油瓶,他应该也没醒多久,声音还有点低哑。

    “见到妈了没?”

    “嗯。”

    “你夸没夸我?”

    “嗯。妈很喜欢你。”

    “么么。啊,你去县城接我,别忘了骑上村长家的驴。”

    “好。”

    我刚要出门,突然发现香炉旁边的木地板上有用香灰写的两个歪七扭八的大字:保重。

    ……

    后面的事情就很喜闻乐见了,我带了一背包杭州的桂花蜜回去,免得闷油瓶又说我一喝药就撒娇。本来还要带一把王盟给我淘来的刮鳞锉刀,结果飞机上不让带只好先让伙计放回店里。我还顺便买了两屉小笼包,盘算着闷油瓶要是到那儿早上和中午肯定都没吃饭,坐飞机的话到县城应该还是温乎的,后来路上有点饿我就把其中一屉的包子皮都啃下来了。

    闷油瓶还算是有眼力见,知道把货放驴上把我背背上,他一手托着我屁股一手牵着驴,我就负责打打盹喂喂包子,互相交流一下昨天晚上梦到了什么。当然我把我出去乱跑那段省略了,胡乱编了一段瞎话,闷油瓶那个老人精居然信了。

    “老张,我的处子面给潘子了,你怎么不吃醋?”

    “我的处子鱼给胖子了。”

    “什么?!阿西吧!那我内条大鳜鱼呢!你还爱不爱我!”

    “爱。逮到了。过几天吃。”

    “嘁。今天晚上我给你下面,鱼汤豆腐。”

    “嗯。”

    过几天胖子就回来了,我一定要胁迫闷油瓶在这之前吃完那条松鼠鳜鱼,一点都不给他剩。


-------------------------------END----------------------------

中元节&817贺文完,撒花(づ ̄3 ̄)づ╭❤~

今年我依然爱瓶邪!!!

评论 ( 8 )
热度 ( 1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