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电影良心(?)影评/干货和秀恩爱并存/偶有小剧透

吴邪日记2016年8月5日

    昨天下午,在我要死要活的恳求下,我男朋友张起灵终于答应让我去看盗墓笔记电影在凌晨的首映,他开给我的条件是,下星期喝中药的时候不能撒娇。

    至于我一定要看首映的原因一个是电影的编剧在拍摄之前来过吴山居,我把我之前的经历告诉了他一些,我很期待从名字上就开始占我便宜的编剧会有什么样的呈现。另外,毕竟这次的电影有吴家的赞助,虽然匿了名,但我还是要表现得积极一点。

    细节待会再说,先说个总体。

    虽然演员除了“我”长得都有点辣眼睛,但是演技还算说得过去,除了“我”有时候朝“闷油瓶”发出的傻笑的时间有点长,其他地方都没有让我犯尴尬癌。最后三叔有个长得有点像潘子的手下点炸药喊那句不能输给老外的时候一脸悲壮眼里都是泪,就冲那个画面我就要给所有配角满分。

    说到剧情,虽然整个故事的逻辑经得起推敲但是在大背景的表达和铺垫上差了那么点。比如看到最后我也不明白裘德考这种一句话定斗里人生死的外援坚持了一辈子的事情怎么就放弃了,他在电影里的角色更多是提供信息推动剧情,而且他最后竟然神反转还被发了好人卡,大boss还是在斗里和那个老张1v1。

    在斗里的冒险部分(打终极boss之前)我认为是最棒的,道具和特效都十分良心,而且节奏把控相当好,我虽然见多了这些东西并不觉得有多吓人,但还是有那种毫无防备防不胜防“我日这个墓主人怎么他娘的这么丧病”的想法。而且剧中的“我”相当会玩,虽然身手不怎么样,但是经常靠机智和自带天赋化解困难,充当平时在墓里我男朋友的角色。此外,还是全剧的搞笑担当。

    看电影的时候我男朋友一张生人勿进的脸偶尔冰山融化,他几次朝“我”微微弯了弯嘴角,弄得我醋坛子碎了一影院。“我”在斗里靠吹箫躲避尸蹩的时候我调侃性质问他是不是喜欢上了那个吴邪,我男朋友摇了摇头,也赏给我一个蜜汁微笑,淡淡道,你也会。这个不要脸的老司机。

    咳。然后我更多是想说说那个张起灵。

    说实话,从电影开场前,我是一直怀着嘲讽的心态的。大家都知道我男朋友是个高鼻梁薄嘴唇的小白脸,尤其一双眼睛淡然出世特别勾魂。任何时候都内敛自持不苟言笑,要不是我跟他上过床,我几乎都不知道他除了冷漠、不屑和抿嘴笑之外还有别的表情。

    然而电影里这哥们儿虽然叫张起灵,但不仅脸长得有点糟心,性格也很闹心。疼了会叫开心会笑急了会吼烦了会闹,惹急了会跟人cei,cei的时候会睚眦欲裂,使劲的时候会表情扭曲,耍帅的时候会用英文蹦出一句“I know”“Not now”。他看世界的眼神是带着情感的,如果把感情比作内裤,我男朋友是蝙蝠侠,他是超人。说真的,我最后会爱上应该是这个张起灵,如果不是他太丑。

    这个张起灵比坐在我身边的这个更像个人——起码这大冷天的他知道穿厚实一点,虽然他每次的打戏都让我觉得是一坨棉布在翻飞,完全没有闷油瓶的戾气和逼气。

    说起逼气,这个张起灵跟吴邪第一次谈话的时候好好的普通话突然蹦出一个逼格慢慢的藏语词汇,叫什么“天授唱诗人”,一个听起来就很宿命的名字,这个名词我以前在西藏并没听说过,倒是觉得人家念得还挺好听。我刚说一句“挺走心的”,闷油瓶在旁边瞥了我一眼,似乎有点不屑地哼了一声,字正腔圆地发了一遍音。

    另外,在最后那个张起灵学奥特曼亮红灯之前被boss血虐的时候,我莫名一巴掌糊在我男朋友腿上攥拳攥得死紧。比如“闷油瓶”掉到石樽上拼命扒住爬上去,触手play手背上扎进的触手钻进血管,还有每一次划手放血,每一次被摔在石头上吐血,我整个人都是心跳皱快,眉头紧锁。我才明白,只要这个人是张起灵,无论他长什么样,只要他受伤,我就心疼,只要他危险,我就担心。

    我并不经常看电影,一般看完电影也就会目瞪口呆地鼓掌,说不出个一二三来。不过可能因为这部电影对我有更深的意义,或者说它结尾“我”的回忆杀中断得太过突然,我当时猛地转头看我男朋友,吓得我以为他和那个张起灵一样也瞬间消失了。所以当在片尾曲开始响起,人物表出现的时候,我愣在椅子上很久,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一时间语塞的感觉。因为电影里传递了很多东西,我能感知一二,但是一口气又说不出来,看来还要二刷。

    而且不仅是我,闷油瓶也看着人物表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已经这样很久了。

    我把头靠在他肩上,身体重心也歪过去。这电影真是缺德得很,发了一路的糖(可能是因为我俩是夫妻关系于是在我眼里他俩也应该是的缘故),最后竟然捅刀子。我几乎又深陷在失去闷油瓶的恐惧中,这一刀捅得又太深,一拔出来全是血。

    我拉着闷油瓶走出去,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我手上冰凉,这玩意后劲太他娘的大了,南派三叔这人也是,弄个挺好的电影就不能再顺手搞个好点的结局啊!

    我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外面风有点大,我可能是用脑过度又熬夜,头又开始疼。我一看我男朋友又不知怎么这个一副被人抛弃的样子,也不想让他开车了,于是对他道:

    “小哥,车明天让伙计开回去,你背我回家。”

    闷油瓶转头一矮身就把我打横抱了起来,我抬头就能看见他的嘴唇。想起刚才看到有那个张起灵一个喝酒的镜头,我简直被亮晶晶的大厚嘴唇辣到了眼睛,还立马转头让闷油瓶亲了我眼睛两下冰镇冰。

    来的时候满怀热血来嘲讽,走的时候我俩这么身经百战愣是被虐成残血连车都不要了!倒不是剧情有多虐心,主要还是自己脑补得多。自己给自己打煽情牌,我现在好了许多,但是我中二气十足的男朋友显然难逃此劫,依然冷着脸不说话。

    我把脸往他颈窝里一埋闭目养神,觉得自己明天又多了个大任务,简直神烦。

 

 






张起灵日记2016/8/5

吴邪竟然说裘德考比我帅。

 

 


-------------------------------------------------------

我确实一直没离开影版老张的颜值问题,爱到深处自然黑嘛。

作为一个原著粉我也没啥好说的,只有三叔赤裸裸的爱。

虽然这个电影只是有盗笔人物,故事是全新的故事

但不管怎么说,真的制作良心剧情良心啊!超级推荐啊!!

评论 ( 6 )
热度 ( 95 )
TOP